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忍者隱身術➜➜LINE(賴)之《隱私設定》篇

過去在網路快速發展的情況下,個資外洩的狀況非常嚴重,而近幾年全世界都已經非常重視個資和隱私權的問題,因此許多社群相關的網路應用也紛紛在隱私設定上細膩的來杜絕隱私問題,對於現在很熱門的LINE(賴)來說也當然是。

很多人聽到看到『隱私設定』這4個字時會很恐慌,覺得那是很複雜的操作,也的確在很多的電腦軟體、應用程式中是有些複雜,但LINE(賴)在隱私設定上的操作,卻是很親民的邏輯,很直覺式的簡單幾個步驟就能保護你在LINE(賴)裡的資料安全哦,不信銀網族們往下瞧瞧............



             【iPhone族】             
隱私設定超簡單,先點選『其他』頁面,再點選『設定』,向下滑到『隱私設定』,點選它進入設定畫面,

『密碼鎖定』是將LINE(賴)鎖起來的密碼,也就是任何人拿到你的手機,打開LINE(賴)時都必須要輸入這組正確密碼,才能進入你的LINE(賴),這樣才能避免別人偷看你的LINE(賴)呀!


點選它,打開開關,設定4位數字密碼,第二次輸入一樣的數字,重點來了~~你一定要記得它哦!如果你忘記了,同樣的,武功高強的銀網幫主也絕無法幫你了,你只有一條路就是砍掉重練,那就是把LINE(賴)整個從手機移除重新安裝,那........那之前的所有對話紀錄就都灰飛煙滅了,所以如果是始終記不住密碼的族友,關閉這個功能才是明智之舉哦!






『公開ID』在『個人資料』這篇(點我)時就提到囉,不要隨性呈現公開的狀態,安全的作法是平時關閉,但有朋友要加你好友時再打開就好。


『阻擋訊息』打開則是阻擋非好友的訊息,也就是不在LINE(賴)通訊錄裡的人就不能傳訊息給你了,小編建議打開它哦!


『接收好友申請』是從「動態消息」加你為好友的管道,類似FB(臉書)的加好友功能,打開的話,只要找得到你帳號名稱的人,都能發出好友邀請給你,相對的,關閉的話,別人就不能隨性的從「動態消息」加你為好友囉!注意!這只是『發出申請』給你,不是自動加入好友,不用太擔心哦


還記得『行動條碼』嗎?它也是在加好友時使用的,忘記的銀網族友請點我,如果你不小心給了不該給的人,或者給了很多人行動條碼的圖後,就可以點選這邊的『更新行動條碼』,舊的行動條碼就會在LINE(賴)的資料庫裡刪除了,那個你不小心給的人也加不了你好友啦!


『刪除所有聊天記錄』一旦點選了,就回不去了,所有你跟別人的對話記錄都煙消雲散哦!沒事真的不要亂亂點它唷!!



             【Android族】             
聰明如族友們,一定知道Android也是先點選『其他』頁面,再點選『設定』,向下滑到『隱私設定』,點選它進入設定畫面,



『密碼鎖定』是把LINE(賴)鎖起來的密碼,也就是任何人拿到你的手機,打開LINE(賴)時都必須要輸入這組正確密碼,才能進入你的LINE(賴),這樣才能避免別人偷看你的LINE(賴)呀!


與iPhone有點小不同,點選打勾後進入設定密碼,設定4位數字密碼,第二次輸入一樣的數字,重點也是~~你一定要記得它哦!如果你忘記了,同樣的,武功高強的銀網幫主也絕無法幫你了,你只有一條路就是砍掉重練,那就是把LINE(賴)整個從手機移除重新安裝,那........那之前的所有對話紀錄就都灰飛煙滅了,所以如果是始終記不住密碼的族友,關閉這個功能才是明智之舉哦!




『公開ID』在『個人資料』這篇(點我)時就提到囉,不要隨性呈現公開的狀態,安全的作法是平時關閉,但有朋友要加你好友時再打開就好。


『阻擋訊息』打開則能阻擋非好友的訊息,也就是不在LINE(賴)通訊錄裡的人就不能傳訊息給你了,小編建議打開它哦!


『接收好友申請』是從「動態消息」加你為好友的管道,類似FB(臉書)的加好友功能,打開的話,只要找得到你帳號名稱的人,都能發出好友邀請給你,相對的,關閉的話,別人就不能隨性的從「動態消息」加你為好友囉!注意!這只是『發出申請』給你,不是自動加入好友,不用太擔心哦


想起『行動條碼』了嗎?它也是在加好友時使用的,忘記的銀網族友請點我,如果你不小心給了不該給的人,或者給了很多人行動條碼的圖後,就可以點選這邊的『更新行動條碼』,舊的行動條碼就會在LINE(賴)的資料庫裡刪除了,那個你不小心給的人也加不了你好友啦!


『刪除所有聊天記錄』一旦點選了,就回不去了,所有你跟別人的對話記錄都煙消雲散哦!沒事真的不要亂亂點它唷!!



《相關文章》
 LINE怎麼加好友,請點我
 LINE聊天怎麼玩,請點我
 多樣化聊LINE (貼圖、語音、免費通話)請點我
 LINE貼圖怎麼擁有,請點我
 LINE個人資料怎麼作,請點我
 LINE提醒鈴聲怎麼設,請點我
 LINE分享照片操作,請點我

by  樂遊小編

圖片來源:網路、樂遊銀網生活圈

0 意見:

張貼留言